常見問題 FAQ

Q1. 證書有效日期是多久?

BHL 證書屬於「技能鑑定證書」並沒有限期。但我們十分鼓勵會員持續進修。學習更多技能,裝備好自己才能在職場上無往不利。

 

Q2. 本校希望成為IBH的認證中心,可以如何申請?

詳情可參閱認證中心申請流程(連結),或電郵本會 info@ibhgu.org 查詢。

 

Q3. 我想成為IBH的會員,可以如何申請?

有興趣人士可以電郵至 ibhgu@chifunggroup.com或向各認證中心索取申請表格。

 

Q4. 我不是IBH的會員,可以考取B.H.L發出的證書嗎?

不可以。學員考取證書時必須為I.B.H的會員。

 

Q5. 我是一名僱主,有應徵者帶同B.H.L發出的証書過來,我要如何分辨其真偽?

您可以使用本網站中的查證系統,按指示輸入證書的相關資料便可查詢到該證書的資料。

 

Q6. IBH有舉辨課程讓學生報讀嗎?

本會為獨立認證機構,並沒有開辦課程。如想考取本會證書,可報讀本會認可的認證中心提供的B.H.L認可課程。完成有關課程並考試合格後將可申請BHL頒發的證書。

 

Q7. 完成考試後多久可以拿到證書?

完成考試並合格者,所屬課程的認證中心將為學生遞交有關申請資料,確認有關資料齊全後,本會會把資料於每月最後一天送到總會進行審核。證書申請需時由資料遞交到總會起計約60個工作天。

 

Q8. B.H.L證書的認授性高嗎?

IBH 於全球十多個國家有頒發 BHL 證書,並於 2014 年加入香港及中國內地市場,合作機構及培訓學校已超過100多間,於行業的認授性逐漸提升。於2020年起,頒發之BHL獲國際教育認證聯盟(IAEA)的認可,學員可以透過聯盟註冊,部分工種獲保險公司認可,可以購買「美學專業責任保險」。

 

Q9. 我能否參加一年一度IBH的頒授典禮及國際技能匯演大賽?

學員考取BHL技能證書後,便合資格參與IBH的頒授典禮及國際技能匯演大賽 (須參加費用)。

 

Q10. 如我遺失BHL證書可否補領?

學員考取BHL技能證書後,本會系統上會有完整紀錄,學員可以提供身份證及考取技能證書項目,並支付 $300 補領費用進行補領。